研究项目
首页 >> 研究项目

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研究中心海外实习基地简介

发布日期:2013-03-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与坦桑尼亚Sokoine农业大学(Sokoine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也是该国首屈一指的高等院校,坐落在莫罗戈罗省)有着正式的校级合作协议,同时与中非农业投资公司坦桑尼亚分公司在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的佩雅佩雅村已经有着四年的农业技术交流及发展活动,与中国的坦桑尼亚农业示范中心(也在莫罗戈罗省)有研究合作。以上述合作为基础,在莫罗戈罗省建立了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研究中心海外实习基地,为中国农业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坦桑尼亚提供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的场所;同时也为合作研究提供场域,为中国对外援助、中国—非洲农业合作、尤其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政策和实施方式提供基础材料及相关建议。

      目前的实习交流硬件包括:佩雅佩雅村目前的村公所能提供50人以上的讨论场所,百人以上的大会交流—在旱季可以充分利用屋外的空间。坐落在该村的剑麻农场(中非农业投资公司坦桑尼亚分公司所属)能提供10人的独立住宿条件;在进行修缮和新修建之后,可以提供15人的独立住宿条件。农业示范中心能提供10人的住宿条件。坦桑尼亚Sochine农业大学可以提供20人以上的独立住宿条件。该大学有着长期的与国外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以及学生实习交流的传统,具备很完善的实习交流的规章制度及管理能力。目前在该基地涉及的研究主题:非洲农村发展特征;非洲农村经济结构、政治状态、社会组织;中国-非洲农业合作中的文化对话;中资农业企业在非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