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廖兰老师谈后2015发展议程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内涵与关系

发布日期:2015-03-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发学院 字号:[ ]

  2015316日,廖兰老师在民主楼240介绍了2015年后国际的发展议程与可持续发展目标(Post-2015 Agenda and SDGs),并与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其主要内容、两者之间的关系、及其对发展领域的意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廖老师首先介绍了发展议程本身的缘起,包括千年发展目标的终止、变化的国际形势,并一一进行了详细解释。随后廖老师介绍了发展议程的进程与现状。议程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分为三个阶段:2010.9 -----2013.9是开放性讨论与咨询阶段;2013.9 ----2014.9为确定目标体系与谈判议程阶段;2014.9 ----2015.9属于政府间谈判阶段。最后,廖老师介绍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要内容及自己的反思,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相关讨论。

  廖老师介绍完自己的经验之后,同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就发展目标的监测问题、2015年后国际的发展议程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关系、西方的话语体系、公民社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