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工作
首页 >> 研究工作

我中心中非农业发展研究引起国际高度关注

发布日期:2013-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李小云教授等完成的中国与非洲农业发展对比研究及其一系列相关研究探索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11月1日李小云教授应邀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公共论坛(Public Lectures)发表了关于非洲农业发展的讲演,题目为“非洲农业发展的挑战:从中国学习什么?”(The Challenge of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in Africa: what lessons from China)。该讲演主要基于李小云教授等刚出版的新作《中国与非洲的农业发展:一份比较性分析》(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in China and Africa: A Comparative Analysis)之上展开讨论,该著作经同行评审程序后于今年上半年在Earthscan-Routledge出版社出版。

 

              该讲演首先追问为什么非洲的农业发展在当今时代至关重要,减贫和粮食安全是其中两个不可忽视的重要视角。在过去30年里,非洲的农业悲观主义甚嚣尘上,而与此同时,中国的农业发展却为中国的增长和减贫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因而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从南南学习的角度来进行这样一种对比极具意义。该讲演从中国与非洲大陆的历史、战略和政策的制定实施、农业生产条件和投入、农业技术发展等各方面对中国和非洲的农业发展路径进行比较分析。

 

             英国伦敦经济政治学院的公共论坛是世界知名的社会科学讲坛,每年邀请各国政要、全球知名社会活动家和知名学者等发表讲演。有关本次讲座的详细信息请参见:http://www2.lse.ac.uk/newsAndMedia/videoAndAudio/channels/publicLecturesAndEvents/player.aspx?id=1630

(责任编辑:songhy)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