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工作
首页 >> 研究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在津巴布韦调研

发布日期:2013-03-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研究中心正在开展一系列中国对非洲的农业行动研究,目前该研究中心的唐丽霞博士、龚利老师和博士研究生卢琰正在津巴布韦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实地调研。

   在津巴布韦期间,研究人员对中国在津巴布韦援建的农业示范中心的建设、运行和影响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人员在津期间,住在示范中心,用参与观察以及深度访谈等调查方法来深入了解示范中心目前的人员工作情况、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当地工人关系情况以及中心的管理和运作机制等;调研期间,研究人员还走访了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处、联合国粮农组织、津巴布韦农业部等相关部门和机构的负责人,并且还和津巴布韦农业部部长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除了关注示范中心以外,研究人员还前往中烟集团在津巴布韦的农业投资企业天泽公司、安徽农垦在津投资的皖津农业公司,了解中国国有企业在津巴布韦的投资情况。

   调研期间,中国商务部陈德铭部长参观考察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研究人员向陈部长以及援外司王胜文司长汇报了在津巴调研情况,陈部长对国际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非常感兴趣,并指示援外司要做好对相关研究的支持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