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王伊欢等三位老师应邀参加中韩发展合作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15-01-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发学院 字号:[ ]

  

  2014年12月29日,我院王伊欢教授,唐丽霞,张传红副教授应邀参加在厦门大学召开的题为“后2015时代新兴经济体与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的国际会议,并做主题发言。会议由厦门大学国际发展研究所与韩国庆熙大学国际发展合作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王伊欢教授的发言题目为“中国如何理解全球有效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就中国对“全球有效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的立场进行了解读并就中国应积极参与除联合国框架下的其他国际发展领域高级别会议提出了的建议。唐丽霞副教授以“中国对非农业援助模式与挑战”为题,对中国对非农业援助的模式,经验以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探讨,展示了自己丰富的实地研究素材和独到的研究思考。张传红副教授以近年来国际社会对私人部门在国际发展中的重视为切入点,结合实地研究经验,以“公司合作—中国对非农业援助的可持续性路径?”为题,与与会者探讨了多重利益攸关方的参与对援助项目实施的重要性,如何动员受援国政府及尊重各利益攸关方的能动性应该是中国对非农业援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三位的发言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兴趣,并围绕相关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来自国内其他高校和韩国的教授和学者也对自己的相关研究进行了展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